咕?

【Batfam/万圣产粮】如何获得一只糖果蝙蝠?

Summary:

让蝙蝠侠过万圣节似乎是个不可能的任务,而他的儿子们开创了这个先河。


是群内的联文!点开第一个tag就可以围观太太们啦,快来吃粮吧!
我太菜了呜呜呜。

内含万恶之源毒哈,和活在结尾的红双喜。

 




 

如何获得一只糖果蝙蝠?

 
第一步,拥有一个会做小甜饼的管家。

 

 

一切都始于一场夜巡。


蝙蝠家对于家人的异常形象有着超乎寻常的接受力,毕竟,在一大帮子都是义警的家里,看到自己的家人伤痕累累的回家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说实话,被树藤捆回来、口袋里塞满了糖果和甜食的达米安?老天,这可是从来没见过的景象。


“达米安?”迪克迟疑的叫出声,努力克制自己不要一直盯着对方被奶油糊满的头发,而他的兄弟们对此毫不吝啬的表现出了自己的幸灾乐祸。杰森笑的喘不过气,而提姆已经开始给照片加密了。

  
 “呃,看来你的夜巡内容非常..精彩?”


“想嘲笑我就直说吧,格雷森”小男孩脸气的通红,凶神恶煞,像条鱼一样在地上不断的扑腾——杰森翻了个白眼,迪克对此视若无睹并在内心不断尖叫“好可爱!!”,而提姆严重怀疑如果目光能杀人的话,达米安已经把这项能力练到了极致。


年迈的管家向这些看戏的兄长们投去一个不赞同的目光。他解开系着达米安的藤蔓,而对方一脱离束缚就从地上弹了起来,在老人的惊呼中愤怒的大吼。


  
 “我一定要杀了哈莉奎因和毒藤女那两个恶心的同性恋!!!”


  
 “噢,小D。”他的大哥不赞同的皱了皱眉“你不能说同性恋是恶心的,他们只是爱人的性别和自己相同而已,人人都是平等的,现在是二十一世纪了,人们有权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
  


 “——而且认真说来,哈莉奎因应该是双性恋。”红罗宾不耐烦的打断他,双手抱胸。“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


罗宾诡异的沉默了。

 


 


 这本来应该是很正常的一次夜巡。临近万圣节,街上虽然人流量很大,但哥谭的反派们基本上都很老实。人们打扮成鬼怪幽灵在大街上飘荡,小孩子向大人索要糖果,各方面都昭显着这应该是一个美好的万圣节。但,当我说应该——那一定是有原因的。


如果不是达米安偶然瞥到毒藤女的身影并决定追上去的话,他会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的,真的。


“B,发现毒藤。”罗宾摁下通讯器。他眯起眼,盯着刚走出商店门口的女人。对方提着一个巨大的购物袋,神色自然,似乎没有发现自己正在被监视。暂时没有发现小丑女的踪迹。


他不认为毒藤女会悠闲到在这样的晚上外出购物,但她的目的是什么?新型花粉?精神控制?小丑女为什么不跟她在一起?她们分手了吗?还是什么更为庞大的阴谋?他紧盯着对方的一举一动,不落下任何一个可疑之处。


艾薇把刚买的巧克力扔进购物袋,无奈的揉了揉太阳穴。今天晚上出来例行采购,哈莉不知道想起了什么,非嚷嚷着要吃这家的巧克力山楂糖。她只能让对方先去结账,半路跑来给她买,让那位小祖宗在巷子那边等着她。这家店排队的人有点多,希望哈莉不要不耐烦的跑掉就行。


她叹了口气,走出商店。


蝙蝠侠还没有回复。罗宾皱皱眉,不耐烦的咂了咂舌。他并不担心父亲会有什么危险,只是原则上,没有对方的命令他不能擅自行动。但——就这样在眼皮底下放走一个罪犯?那实在不是他的风格。


红发女人的身影越走越远,淹没在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里。


达米安犹豫了一下,还是追了上去。

 




“哈,看不出来恶魔崽子,你居然那么老实。”杰森嗤笑了声,对罗宾的犹豫不决表示不屑。


“当然了陶德,我才不想像你那样违抗命令把自己炸成碎片。”达米安冷笑着反驳。(这表情在一个13岁孩子的脸上显得尤为可笑)
  

 “事实上,我想违抗蝙蝠侠的命令是每个罗宾都干过的事。”提姆插了进来,及时拉住了暴起的红头罩。


“是啊,谁没在当罗宾的时候干过什么出格的事儿呢?我是说,当布鲁斯用那种低沉的声音叫你‘待在这儿’的时候?拜托,我们都知道没人会听他的。”第一任罗宾眨眨眼,回忆起属于活力双雄的美好时光。


“tt”现任罗宾对此嗤之以鼻,但没有反驳。


“话说回来,毒藤女?藤蔓还可以解释,但这些奶油和糖果?怎么,她是改用水果糖和小蛋糕来誓死捍卫绿色植物的权利了吗?”提姆挑挑眉,把话题扯回正轨。


“管好你的嘴,蠢蛋德雷克,”达米安瞪着他,威胁道。“不然我就把它缝起来。”


“有本事来试试?小矮子。”


“嘿!嘿!嘿!”夜翼扯开了他互相撕打着的弟弟们——达米安正试图把头发上的奶油蹭到提姆的咖啡杯里,而后者正在考虑把杯子泼到罗宾脸上。“冷静点男孩们,别像三岁小孩一样用食物打架!杰森,你为什么不看着他们点?天啊,我甚至只是刚起身叫了下阿福!”


红头罩老神在在的坐着,对来自自己大哥的指责丝毫不为所动。杰森摊摊手,朝他咧出一个虚情假意的微笑,“我在看着啊迪基鸟。你知道的,我很高兴看到我亲爱的弟弟们能有这么多亲密的互动。”


年长者翻了个白眼,无奈的揉了把脸。他能做什么呢?今天是万圣节,迪克选择偃旗息鼓。他举起小白旗,转向他最小的弟弟。


“所以达米安,接下来发生了什么?”
  



 

艾薇走到她和哈莉约好的地方,巷子里静悄悄的,一个人也没有。她皱皱眉,哈莉又跑到哪儿去了?真是的,这疯丫头几分钟也等不了,别又搞出什么事把蝙蝠侠引来。她转身,准备出去找找对方。


一双红色的靴子踩在地上。


哈莉奎因摇晃着一双辫子,蹦蹦跳跳的从路口走了过来。“小红——”她笑嘻嘻的说,亲昵的挽上艾薇的胳膊,“我可是等了你好——久好久呢,我最爱的香草冰激凌在哪里?”


“我只离开了五分钟,哈莉。”艾薇叹气。“你要的不是巧克力山楂糖球吗?”
  

 “噢,”哈莉眨眨眼,“那么我现在不想要它了,我想吃——我刚刚要吃什么来着?等等,别说话好女孩,让我思考一下——是黄瓜薯片吗?emm,冰镇柠檬?薯条?还是超难吃的香草冰激凌?噢,那简直像团浆糊,我讨厌死它了。”她厌恶的吐了吐舌头,然后一拍掌,肯定的点了点头。“巧克力山楂球?没错,巧克力山楂球!我爱那小东西!”  

 艾薇又叹了口气,晃了晃手里提着的袋子。“我买过了,你现在就能吃。”天哪,她简直是在带孩子。 


她顿了顿,手臂突然化成藤蔓,朝着房顶直直的抽了过去。“现在,我想是时候关照一下那个在墙角偷听的小家伙了。”


-


对方在小巷里停下了,罗宾伏低身子,把自己隐藏在黑暗中。
  

 毒藤跑到这边干什么?对方四处张望着,像是在找人,她要见什么人?达米安抿抿唇,思虑万千。

藤蔓带着凌厉的风声拍了过来 ,他侧身一躲,从阴影里翻了出来。


“天哪,你们这些家伙在万圣节脾气也这么差的吗?出来购物也要向你们报备一下?”毒藤女烦躁的翻了个白眼。她身旁的小丑女咯咯咯的笑了起来,摇了摇她的手指,“噢我可爱的花骨朵儿,你要理解这只暴躁的小鸟,毕竟在这个狂热的糖果之夜,连自己父亲的糖果都收不到的孩子是多么可怜呀——我想蝙蝠侠是不会给你糖果的,对不对?——他给了吗?”


达米安抿抿唇,没有理会对方的挑衅。二对一,他没有胜算,蝙蝠侠短期赶不回来他只能靠自己,好在对方似乎没有战斗的意向,应该可以趁机找破绽逃脱。


然而对面的两个女人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漂亮姑娘,我突然有了个好点子!”小丑女突然兴奋起来,使劲晃着毒藤的胳膊,从对方手里的购物袋里掏出了什么。“既然可怜的知更鸟今天没有糖吃,我们不如送你一点咯,你觉得怎么样呀,可爱的小东西?”她嘻嘻嘻笑了起来,举起了手里的小蛋糕。


“哦,我觉得不错。”艾薇明白了对方的意思,她挑挑眉,操控着植物们把无处可躲的罗宾缠了起来。


“该死,放开我!你们想干嘛——”
 




“哇哦,”提姆说。他想了一下,又重复了一遍。“哇——哦。”


杰森在一旁大笑。“所以你被两个女人塞满了糖果和蛋糕?为了弥补你在万圣夜什么都没有拿到?噢,真是个可怜的小家伙。”他假模假意的擦了擦不存在的眼泪,又忍不住大笑起来。


“提姆少爷,我想您今天不能再摄入咖啡因了。”阿尔弗雷德为他们斟上热茶,拦住了想要杀人的达米安,从奄奄一息的红罗宾手里抽走了咖啡杯——后者在刚刚和罗宾的恶战中耗尽了所有精力,正趴在桌子上躺尸。
  

“另外,我非常痛心于布鲁斯少爷在亲子教育中的失职,达米安少爷居然只能通过这种方式才能在万圣夜品尝到糖果,真是太令人难过了。”
   

“我才不想吃糖!”达米安大喊。


“我们都习惯了,阿福,”迪克笑了笑。“没办法,毕竟那是布鲁斯,不是吗?”


“噢,那么我想布鲁斯少爷一定不会吝啬于给他的孩子们买几个糖果的,对吗?”


“额....你是认真的吗,阿福?”迪克迟疑的问道,毕竟,跟蝙蝠侠玩Trick or Treat?这简直比达米安和杰森携手共舞还要更惊悚一点——好吧,大概它们平分秋色。
  

“我想我从不说假话,迪克少爷。”管家优雅的端起托盘,“并且,我很乐于给那些帮助他们父亲记起自己责任的孩子一些‘甜蜜的犒劳’,像是,额外一份的甜点?”


迪克的眼神唰的一声亮了起来,整个人斗志昂扬;提姆缓缓地从桌子上爬起来,表情像是沐浴在圣光下一样神圣;杰森放下了垫在后脑勺的胳膊,眼神凌厉而深沉,那是属于红头罩的眼神;就连达米安也悄悄的坐直了身子,想要在傻子哥哥们中显得更高。

  
 事关小甜饼,所有人都严肃起来。


“真的?就是说只要我拿到糖果就有小甜饼吃?”杰森第一个屈服了。天啊,天知道他有多么想念他们美妙的味道——复活以来他就再也没品尝过它了——小红交换情报时偷渡给他的那点不算。


“当然,杰森少爷。”阿尔弗雷德微微颔首,激起孩子们的一片惊叹。


“噢天哪,这简直就是神赐。”提姆喃喃自语,而迪克在兴奋的扭来扭去,“我爱万圣节!”他大喊。


达米安对此表示不屑。“等着吧格雷森,我会证明我才是最讨父亲喜欢的罗宾,所有的小甜饼——和糖果,都会成为我的战利品!”


杰森眯了眯眼,“啊哈,恶魔崽子,你这是在宣战?”


“不,陶德,你和父亲那可怜的关系早就已经摇摇欲坠,你根本构不成威胁——我当然不会把你放在眼里。”达米安抬了抬下巴,环视一圈,蔑视着他的哥哥们(值得一提的是,他刚刚跳上了桌子以达成这个效果),声音神秘而低沉。(再次值得一提,这听起来很像蝙蝠侠)


“明晚,就在这里,我们一决胜负。”

 
这就是事情的开端。

 


  

 

 

第二步,让你的大哥去做第一个螃蟹


迪克是最先行动的那个。


黄金男孩不愧是黄金男孩,他直接在第二天冲进了蝙蝠洞,对着正在调取监控的蝙蝠侠大吼了一声。“不给糖就捣蛋!”——所以说,迪克不愧是迪克,一如既往的迪克。


蝙蝠洞静悄悄的,没有人说话。蝙蝠侠沉默地看着自己的儿子,似乎在考虑请扎塔娜过来,给他来个检查以确认对方没有被精神控制。


夜翼在这样的目光下清醒了。他倒吸了一口冷气,终于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我的老天鹅啊,他绝望的想,一定是小甜饼蒙蔽了我的双眼,居然有胆子对着蝙蝠侠大吼。
  

他看着布鲁斯,吓得整个人结结巴巴的说不出话,“不,不是,那个,这是阿福的小游戏,说是只要从你这拿到了糖就能有小甜饼....”他盯着一言不发的蝙蝠侠,不安的咽了咽口水,声音越来越小。


他僵硬的瞪着布鲁斯,对方也沉默的回看着他,两个人相对无言。直到。


提姆走了进来,他步伐轻快的越过僵在那里的大哥,走到蝙蝠侠身旁。“嘿布鲁斯,能帮我个忙吗?”


蝙蝠侠把目光从自己沮丧的儿子身上移开,转向另一个。“什么事,提姆?”他低沉的说。


“我想迪克已经跟你说过事情的大概脉络了,事实上,我是来和你做交易的。”红罗宾从口袋里掏出了一颗巧克力夹心糖,递给对方——显然,世界第二侦探准备充分。
  

“你陪我玩那个游戏,我们平分小甜饼,怎么样?”


蝙蝠侠没有说话。他沉默的看着提姆,后者坦荡的回望过去,带着游刃有余的微笑。


他绷紧了下颚。
  

“好,”布鲁斯说。


一旁的迪克终于回过神来,他瞪大了眼睛。
  

“等一等!”他大喊,“提姆!你这是贿赂!!这不合法!”


没人理他。


“那么,”提姆清了清嗓子,面带微笑,每一个字都念得优雅绅士,像是在背诵演讲稿。


“不给糖,就捣蛋?”


蝙蝠侠保持着他一贯的沉默。他严肃地伸出手,在红罗宾手心里郑重的放下一颗糖(还是对方带来的,事实上。)


迪克目瞪口呆。他们是怎么把一个这么欢快的游戏搞的宛若商业会谈的?为什么提姆做的这么自然就像他面前的不是蝙蝠侠一样?等一等,蝙蝠侠真的玩了捣蛋游戏?就刚刚?在他面前??这一历史时刻他为什么没有记录下来?夜翼不知道,夜翼很迷茫,夜翼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当中。


提姆叫醒了他陷入人生灰暗的大哥。


“迪克,”他喊道。“到你了,黄金男孩。需要帮助吗?”


“啊?”夜翼迷茫的抬起头,一瞬间好像看到了面前站着一只张牙舞爪的巨兽。他打了个寒战,揉揉眼,再次睁眼时对面变回了他可爱机灵的三弟。我就说嘛,迪克舒了口气,提姆怎么可能变成那么可怕的怪物?
  

“我刚刚问,你需要帮忙吗,迪克?”提姆耐心的给他脑子不太灵光的大哥解释。“你看,你需要一颗糖来完成任务,而我恰好又带了一些。那么,为什么我们不做一些交易来达成各自的目的呢?”


“呃,这听起来很不错?”迪克眨了眨眼,“但各自的目的?提宝你不是已经完成了任务吗?”


“当然,”红罗宾微微一笑,循循诱导。“人生的意义就在于不断的确立新的目标,而我现在的目标就是敲走你一半的小甜饼。我给你糖果,你的甜点分我一半,这是笔很划算的生意。”


“什么?!”迪克不可置信的看着自己“可爱机灵”的弟弟,而对方正在考虑怎么从自己这里榨取最后一点价值。
  

 “别那么惊讶,迪克,”提姆心满意足的剥开糖纸,把糖球丢进嘴里,幸福的眯了眯眼。“一半的小甜饼而已,总比什么都没有好。”
   

夜翼痛心疾首。“你就这样对待你的大哥?一点点小甜饼就能让你出卖自己的家人吗?我在你心里的地位难道还比不过这点甜点?”


“当然。”提姆毫不犹豫的回答。


迪克噎住了。他仔细思考了一下,悲哀的发现自己在这个家的地位大概真的不如小甜饼。他绝望的闭闭眼,一半总比没有好,夜翼安慰自己。想想吧,小翅膀可能一块也吃不到呢!他深吸一口气,“好吧,我同意——”


他的话被截住了。


蝙蝠侠眯了眯眼,“三分之一”,他说。


“什么?”迪克没明白。他疑惑的看着之前一直在看戏的布鲁斯,对方紧抿着唇,看向提姆。“迪克只给你三分之一,”


天啊,迪克热泪盈眶。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果然只有蝙蝠侠的披风是温暖的。看那简洁有力的话语!不容反驳的语气!他简直想给对方疯狂打call。然而还没等他扑上去拥抱自己的父亲,蝙蝠侠低沉的嗓音就让他在半路刹住了车。


“然后,我要另外的三分之一。”


迪克·格雷森,第一任罗宾,夜翼,在这个十一月的夜晚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寒冷。


哦,真棒。他冷漠的想。现在我的父亲要为了三分之一的小甜饼而出卖我了。这个家总有一天会因为小甜饼而四分五裂的。


提姆对此肃然起敬。不愧是韦恩集团的上任掌权者,提摩西总裁深沉的想。他对着蝙蝠侠缓缓的点了点头。“我没有意见。”


布鲁斯颔首。“迪克?”他叫道,后者面无表情的点点头,无欲无求。


“很好。”提姆发誓他看到对方的嘴角上扬了一个小小的弧度,一瞬间就连他也开始不由自主的思考起来了,小甜饼真的有这么大的魅力吗?


答案是,是的。因为随后赶来的达米安成了下一个受害者。


事实证明蝙蝠侠绝对坚守正义,在必要的时候甚至可以大义灭亲——他框走了自己亲生儿子四分之一的小甜饼,红罗宾紧随其后敲掉了三分之一,因为很显然这座宅子里只有他会随身携带糖果,一旁的夜翼古井无波心止如水,对这出父慈子孝的大戏视若无睹,显然已进入了大成境界,马上就能坐地飞升去往大同世界了。


红罗宾在这次的战争中凭借丰富的资源储备一颗奸商必备的黑心成功赚了个满钵,此时他正端着一杯咖啡,悠闲的坐在椅子上看文件,对身后来自罗宾的灼热视线不为所动。
  

“你这个卑鄙小人,德雷克。”达米安咬牙切齿的盯着他得意洋洋的哥哥,几乎想把对方生撕活剥。


“哈,学着点儿吧,失败者。”红罗宾微笑举杯。


“我才不是什么失败者,愚蠢的德雷克。”达米安不屑的嗤了一声,扬了扬下巴。(这让他看起来更幼稚了)“等着瞧吧,还没结束呢。陶德那个懦夫到现在还没出现,我想他是要直接弃权了。”


迪克从椅子后边探出头——他在战后接受了现实并迅速重振旗鼓,打算豁出一切看自己的二弟吃瘪。
  

“说真的,让小翅膀干这个确实有点强人所难,我有时候甚至觉得他有蝙蝠侠ptsd。”


另外两个人深以为然的点点头。


“罗宾,”蝙蝠侠的声音传了过来,这个今晚战争的获胜者踏着稳健的步伐走来,跳上了蝙蝠车。“开始夜巡了。”
  

“当然,父亲,”达米安迫不及待的咧了咧嘴,(天啊,这小子几乎像头野兽。)“我简直等不及要看陶德吃瘪了。”

 


 


 

第三步,找到一个糖果加工厂

红头罩很难。

红头罩非常难。

红头罩在唉声叹气。


“唉。”


杰森叹出了他今天的第三十七口气,他倒在床上,痛苦的揉搓着头发,几乎要把房顶盯出一个洞。他已经在这躺了一上午了,期间一半时间在为晚上的恶战做准备,另一半则挣扎于到底要不要开展这场战争。


窗外的嘈杂声渐渐小下来,夜色深沉,月光皎洁,到蝙蝠侠夜巡的时间了。


他深吸了一口气。


好吧,看来是时候出击了。


-


今晚的哥谭很平静。
  

蝙蝠侠蹲在滴水兽上,听着通讯器里来自提姆的报告。


“夜翼和罗宾刚刚巡逻完西城区,一切正常,无事发生。东城区....监控发现红头罩。”


杰森?他皱了皱眉头,警惕的站了起来。“红罗宾,报告对方位置。”


“他在东城区的一个仓库里,一个糖果加工厂。”


“加工厂?小翅膀去那里做什么?”夜翼加入了对话,“B,我和小D已经结束巡逻,正在赶往和你汇合。”


“哈,大概是收不到父亲的糖果,所以去工厂讨一颗安慰自己吧。”罗宾讽刺道。(就像全然忘记了刚刚被敲诈了一笔一样)


“罗宾,注意言辞。”蝙蝠侠斥责道,他射出钩枪荡到对面,向东城区方向跑去。“夜翼,我们工厂汇合。”


迪克和达米安到的时候,蝙蝠侠已经在外面等着他们了。


“走吧,”布鲁斯看了他们一眼,推门走了进去
  

 工厂里静悄悄的,空无一人。蝙蝠侠侧耳听了一会,突然扭头看向了黑暗处。“谁?”


红头罩从黑暗中走出来,他挥了挥手中的枪,冲他们打了个招呼,“好久不见?”


蝙蝠侠抿了抿唇嘴,“你有什么目的,杰森?”


“得了吧,我的目的你应该很清楚。”红头罩耸耸肩,抛了抛一个小玩意。“这是整间工厂的起爆器,只要我按下去就会爆炸,不过只要你陪我玩那个游戏,我就扔掉这个东西,怎么样?”


“不。”对方拒绝的很干脆,显然已经从今晚的战争中尝到了甜头。“小甜饼分我一半,我可以考虑一下。”


“WHAT——??”杰森不可置信的瞪着他,“认真的?你要来威胁我?我正在威胁你好吗!!你不管这家工厂了吗!该死的你不能这样做!”  

布鲁斯没有说话。达米安怜悯的看着自己的二哥,不忍心告诉对方就是他面前这个男人在今晚骗走了自己三个儿子的几乎全部积蓄。


杰森还在不停的嚷嚷着,企图以理动人,“一颗糖!一颗糖而已!布鲁斯韦恩!这么多年的情分你难道连一颗糖都不肯给我吗!”  


蝙蝠侠用沉默回答了他。


红头罩气的头上冒烟。“很好,很好,”他瞪着不远处的蝙蝠侠,咬牙切齿。“既然这样——”


他举起枪,稳稳的对准了面前的大蝙蝠。


达米安对此嗤之以鼻,“得了吧陶德,我们都知道你不会开枪的,放弃抵抗吧,一半的小甜饼而已,总比没有——”


——然后扣下了扳机。


罗宾卡住了,他震惊的看着突然发难的红头罩,谁也没想到他会真的开枪。


“不——!!”夜翼咆哮着扑向蝙蝠侠,想要替他挡下这致命的一枪,但子弹太快了,他什么也帮不到。


布鲁斯踉跄着后退几步,手捂在腹部,看不出伤势。迪克颤抖着手不敢靠近他。罗宾气的浑身发抖,他冲向仍然站在那里的杰森。


“陶德!”他眼睛发红,揪着对方的领子大吼,“你他妈都干了什么!他是你父亲!那是布鲁斯!!”
  

“呃....”杰森尴尬的看着气到神志不清的罗宾,小男孩揪他领子的手非常有力,但身体却在颤抖,眼圈发红。


操,玩过了。他暗骂一声,决定回去就把出这个主意的罗伊踹出去。


还没等他开口解释,迪克的喊声就打断了他,“布鲁斯?”对方的声音里带了点疑惑。
  

“额,这是,糖果?”


布鲁斯站了起来,他伸开一直捂着腹部的那只手,里面静静的躺着一颗包装精美的糖果。


很好。现在所有人都在盯着红头罩了。


“好吧,好吧——”杰森举起双手,尴尬的摘下了头罩,“枪里装的确实是糖,我自己做的,本来想给你们来个,呃,惊喜来着?我也没想到反应会那么大....好吧好吧,”他声音越来小,最后自暴自弃的闭了闭眼。


“抱歉。”他嘟囔着说出这句话,不自在的拨了拨额前的刘海。


布鲁斯拍了拍身上的灰尘,看着自己叛逆的次子。半晌,他叹了口气,拉下面罩。


“那么,想尝尝你自己的手艺吗,杰森?”他说,举了举手里的那颗糖。  

杰森愣了一下,明白了对方的意思。他不自在的咳了一声。“额,当然?”


他顿了顿,微笑起来,调皮的眨眨眼。“当然,不给糖就捣蛋,我今天可真是把你们吓住了不是吗?”他伸手接过那颗糖,得意洋洋的吹了个口哨。
   

“嘿!布鲁斯!这不公平!”一旁围观的迪克嚷嚷起来,盯着杰森手里那颗闪闪发光的糖。“我们都献出了小甜饼才能拿到糖,为什么小翅膀能不做交易!这是黑幕!我要举报给阿福!”格雷森警官正气凛然。


就连达米安也盯了过来,他气恼的瞪着刚刚让他失态的杰森,也喊了起来。“父亲,格雷森说得对,这的确不公平,不能只有陶德有这样的待遇!”


“好吧,”布鲁斯妥协了,他无奈的看着自己的儿子们。“所有交易清零,我会让阿福多做一些小甜饼,每人都有份。”他顿了一下,无视了迪克“你居然会带糖?”的大吼,在所有人震惊的眼神里从万能腰带里掏出一把糖果。


“现在,还有谁想来一颗吗?”
  

他的儿子们互相看了一眼,笑了起来,异口同声的大喊。


“不给糖就捣蛋!”

 

 

——现在,你拥有一只糖果蝙蝠啦!

 


_


年迈的管家在庄园外迎接他。


“欢迎回家,布鲁斯少爷,看样子您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阿尔弗雷德接过脱下的披风,微笑着看着对方,“我想杰森少爷今晚应该会在宅子里过夜?”


“是的,杰森今晚会回来。但你不该这么纵容他们,阿福。他们都不是小孩子了。”蝙蝠侠不赞同的看着老人,而后者只是慢里斯条的收好披风,提着灯向前走去。


“在我看来,无论少爷们长到多大,他们都仍是您的孩子。”阿尔弗雷德带着笑意的声音从前方传来。


“更何况对我来说,您也是我的孩子。”


蝙蝠侠沉默了一下,没有接话。他停了下来。


管家不动声色的看着他。


布鲁斯叹了口气。


“好吧好吧,”他说,小声咕哝着。


“不给糖....就捣蛋?”


“当然,布鲁斯少爷。”阿尔弗雷德欣慰的看着面前这个他看着长大的孩子,抬起手,轻轻地在对方手心放下一颗草莓夹心糖。
  

“万圣节快乐,先生。”

 

 

 

如何获得一只糖果蝙蝠?

 

——当然是用爱啦!

 

 

 

 

 

 

 

 

 


 

(本书只适用于家人)


 

 

“所以你们真的在万圣节跟蝙蝠侠玩了trick or treat开启了小甜饼战争还逼的他在一堆奶糖里游泳成功让对方吃下了你做的超黏腻水果糖并且把整件事记录了下来还出了一本书——!!?”


罗伊合上了那本封皮写着“绝对机密”的小册子,目瞪口呆。


他的室友揪着自己湿漉漉的头发,心不在焉的回答,“嗯哼——准确的来说,它是内部杂志,不对外出售。”


军火库噎了一下,他无奈的起身接过毛巾,给这只滴着水的大猫擦起了头发。“但是小杰鸟,我们都没有一起过万圣节诶,这还能算得上是世界最佳搭档吗!”  

“蝙蝠侠也没有和超人一起过节。”


“所以我们才是世界第一搭档啊。”罗伊理直气壮。


杰森懒洋洋的抬了抬眼皮,“万圣节早过了,罗伊哈伯。你今年三岁吗?”


“我不管,我就是想要糖!”三岁小朋友气鼓鼓的扔下毛巾, 眼巴巴望着他,“来嘛来嘛,不给糖就捣蛋?”


杰森瞧着他嘟着嘴巴的男友,缓慢的眨了眨眼睛。罗伊欢呼一声,像只树袋熊一样扑了上来,杰森亲亲对方的脸颊,笑了起来。


“幼稚鬼”,他说。
  

“我也爱你,小杰鸟。”

 

(当然,对你爱的人也同样有效)

 

 

 

 

 

 

 

 
 -


“说起来杰杰鸟,恶魔崽子每次讽刺你的时候后面都有那么多括号,果然这是报复吧?”


“闭嘴罗伊,我是个正直的作者,这只是在记录事实。”


“噢——得了吧。”

-




其实作为贺文停在阿福那里就可以了,但是我真的好爱红双喜黏黏乎乎的日常哦。思考很久还是

把他们放出来了,royjay我还可以再磕十年!!(捂嘴哭哭


评论(15)
热度(965)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那些微小的,不可言说的善意
< >
© 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