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

【Jason中心/翻译】长路漫漫(一)

一个关于回家的故事。

共三章。

未授权。一个月了作者还没有回复,大概是没希望了....

侵删。

原文:AO3,12167823

作者:MYuzuki

记得点进去给作者一个kudos喔!



Summary:

杰森和他父亲的和解进展顺利,直到出现问题。

一次事故使他们的努力归零,伤疤被重新揭开。杰森开始认为他是一个怪物,一个失败者,并决定也许借酒消愁不是一个坏主意。

迪克发现他的兄弟泡在三杯龙舌兰和一杯台克利酒里,从这里他听到了事情的另一面,并认为也许是时候做点什么了。

 


Chapter 1. 恐惧

这一切发生得如此之快,以至于杰森几乎没有时间做出反应。

上一秒他还在一个装满武器的仓库里对付那些野蛮的恶棍,下一秒一箱不起眼的爆炸物就被打中了(杰森真的不确定是他的子弹引爆了炸弹,还是对方的),整栋大楼都爆炸了。

这触发了他地狱般的回忆,让他想起了在遥远国度的另一个仓库,一个充满血腥、痛苦和嘻嘻笑声的地方。而杰森几乎不能在其他地方着火之前把自己拖出大楼。

他跌跌撞撞地跑了出来,胸部剧烈起伏,喉咙疼痛。他挣扎着想要呼吸,肺部却因为恐慌而痉挛。——好消息是,他的面罩有助于过滤空气,这让他没有吸入很多烟雾。

理想情况下,他会花一到两分钟调整一下自己,但在他有时间平静下来之前,蝙蝠侠突然出现在他的面前,愤怒地质问他为什么把罪犯留在爆炸的仓库里。

毫无疑问,这是他现在最不想听到的话。他正处于某种恐慌发作的边缘,而在这种情况下对他的错误发表一个演讲?拜托,这不会有任何帮助的——任何方面上都不会。

布鲁斯似乎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他仍然在大喊大叫(杰森的耳朵嗡嗡作响,他听不清楚那个混蛋在说些什么,但是他看的懂唇语),并且表现的愤怒而失望。这让杰森有点想冲他脸上揍上一拳。

全能的主啊,难道他自己的父亲,这个所谓的世界第一侦探,就不能注意到他的儿子正处在一坨狗屎、支离破碎的状态下?

看来不能,杰森苦涩地想。耳旁的嗡嗡声渐渐变小了,现在他能够清楚地听到布鲁斯在说什么。

“鲁莽”这个词出现过几次,“漠视生命”和“与罪犯无异”也出现过几次。还有一些其他的,比如“我以为你能做得更好”、“非常失望”和“我怎么能相信你?”。但是杰森现在已或多或少对这些免疫了。

毕竟这不是第一次。事实上,已经很多次了,毕竟他是个不折不扣的疯子。

他应该为此生气的。要是放在几个月前,他肯定会拔出枪,气愤的想对着蝙蝠侠来一梭子。但说实话,现在他只是....累了。

厌倦了没有人理解他。厌倦了没有人相信他。厌倦了每双看向他的眼里都带着谨慎和怀疑。厌倦了总是做家族里的黑羊。

厌倦了被评判和挑出不足。

他疲惫不堪,伤心欲绝,希望这一切能够停止。

显然,不管他怎么努力,事情都不会有所改变。他正在努力改变,继续前进,他想要变得更好。但有时候事情并不像其他人想象的那么简单。

老实说,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一开始要费心去改变,他又不是真的认同布鲁斯的不杀守则。他仍然认为有些人罪有应得,应该下地狱——既为了他们已经造成的伤害,也为了挽救未来的受害者。但是他愿意遵循蝙蝠侠的规则,愿意约束自己。他留着这些卑鄙的家伙一命,把他们送进监狱。

他愿意妥协,因为他在乎,他认为他们是一家人。当你在乎什么人并想得到认可的时候,你就会这么做。

现在,就因为他在一个突然爆炸的仓库里把自己的安全放在了第一位,他所有的努力就全都泡汤了。

然后杰森意识到,布鲁斯认为那些罪犯的生命比他的更重要。他的胃痛苦的抽搐起来。

布鲁斯还在对他大喊大叫。该死的,这家伙不用喘气的吗?

杰森不能再忍受下去了。他的心破烂不堪,被肆意践踏,他的喉咙像吞了玻璃一样疼痛,所以回嘴也不是一个好的选择。无论如何,他没什么要说的。即使他说了,对面那个自以为是的混蛋也不会听。所以他只是掏出钩枪,狼狈不堪的跑了。他不知道他妈的他要去哪,只要能离布鲁斯远一点就行。



布鲁斯回来的时候,迪克正在蝙蝠洞里查资料。按理说他现在应该在去布鲁德海文的路上了,因为他明天得回警局上班。但蝙蝠洞所拥有的资源要比迪克的小公寓多得多,所以迪克觉得他应该留下。

他非常了解布鲁斯——对方可能很难读懂,但迪克多年来已经对此轻车熟路。因此蝙蝠侠一进入蝙蝠洞,他就发现后者有点不对劲。

这很明显:他肩膀和下巴的弧度,紧咬的牙关,愤怒而粗暴的步伐。

“怎么了?” 迪克问道,他很担心。布鲁斯没有任何反应,只是继续发出愤怒的声音,咕哝着。他站起来,双手抱胸,再次压着嗓子问道。“发生了什么事?” 

气氛紧绷,布鲁斯看起来几乎要暴走,他回应道。“杰森出事了,”蝙蝠侠告诉他,声音刺耳而痛苦,迪克忍不住退缩了一下。

该死,他的心沉了下来。

这个语气可能意味着任何事。从“你的兄弟抢了银行”到“红头罩又开始杀人了”,甚至可能是“他又开始试图杀死我们了”。或者....嗯,可能性是无穷的。但迪克有点失落。事情正在变得更好,为什么杰森又要回到老路上呢?在一切刚刚开始好转的时候?

“到底怎么回事?”他对布鲁斯说,但蝙蝠侠只是摇摇头,咆哮着那些爆炸、伤亡和各种冷酷无情的行为,然后跺着脚走向电脑。

迪克想继续问下去,他想得到更多的答案,但多年的经验(在处理与布鲁斯有关的问题上)告诉他,这只会浪费他的时间和精力。

不过他还是很担心。他很久没有看到过布鲁斯这么生气了,后者也从来没对他的孩子这么生气过。当然,他以前也生杰森的气,但总是带着内疚和悲伤。而现在,情况有所不同。迪克对此感到困惑和担忧。他不知道布鲁斯是否因为愤怒而掩盖了其他的情绪,又或者愤怒是他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还有杰森。不管蝙蝠侠和红头罩之间发生了什么,迪克都对他弟弟近距离接触了爆炸这件事感到焦虑。

他知道杰森有时候会用到C-4和其他炸药,但即便如此,想到杰森的死亡,迪克还是觉得不舒服。根据他掌握的少量信息,今晚发生的任何爆炸都是计划外的,这让危险增加了十倍不止。

迪克决定去找他的兄弟。他得确保杰森依然完好无损,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让布鲁斯如此愤怒。

(他尽量不去想如果头罩又变回一个残忍嗜血的罪犯的话,他该怎么办。毕竟,他才刚刚适应死去的弟弟回来了的这个事实,而再一次失去总会很痛苦。)

离开之前,他忍不住又问了布鲁斯一件事。“你质问他的时候,他说了什么吗?”

布鲁斯怒气冲冲地叹了口气。“不,”他断然回答。“他什么也没说。一句话没说就走了。现在,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还有事要做。”他继续说着,转身看向屏幕,这种态度让迪克有点想拿东西砸他。

但现在他真的得去找他弟弟了,因为....杰森什么都没说?没有回应?一点都没有?

迪克可能不完全了解杰森现在的思维方式(不是说他曾经能——即使在虐待狂小丑和多年的愤怒、痛苦在他们间创造巨大的沟壑之前,他也不能),但如果关于他的兄弟他只知道一件事,那就是杰森总是有话要说。

这可能不礼貌,也不友好,甚至不是你想听的,但是杰森总能找到话来反驳。有时候这看起来几乎是他的义务:他必须说最后一句话,或者在离开前最后挖苦一下谁。

所以,在布鲁斯的一次猛攻之后,杰森甚至没有反击,或者试图保护自己?迪克不知道这代表着这么,但他的直觉告诉他那可能不是什么好事。

他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山洞,脱下夜翼的制服,然后换上了便服,打算尽快开车离开庄园。他决定去锡卡莫尔大街找找看,因为自从那次失败的谋杀之后杰森就一直住在那个安全屋里,再也没换过地方。



迪克到达了他弟弟的屋子,解除了杰森的各种陷阱和警报器,他打开门。

杰森不在这里。

他应该刚刚才回来过。——烟灰缸里摁灭的香烟还在冒烟,他弟弟的制服和衣服被扔在地板上。好像杰森回来换了衣服,然后匆匆离开了。

他站在那里想了很久,突然意识到,他完全不知道杰森可能去哪。

他的弟弟有没有喜欢的餐馆,或是散心的地方?在夜晚的披风工作之外,他还有什么兴趣爱好?除了偶尔和他一起做任务的法外者外,他还有什么其他的朋友吗?

迪克很难承认他不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

他一心想要找回他和其他人失去的杰森,却忽略了去了解他弟弟现在的样子。

他想不出别的办法,只好打电话给芭芭拉。

“你知道杰森在哪儿吗?” 这是他说的第一句话。尽管他知道他至少应该问候一句嘿,小芭,你好吗?然后再开始寻求帮助。

但是芭芭拉很了解他——可能比任何人都要了解,所以她不会对他发火、挂断电话,也不会讽刺他唐突而苛刻的语气。

“不,”她回答,声音平稳。“我整晚都在给搅局者和黑蝙蝠的行动提供支持。”

 她顿了一下,“我想这和东区那个武器仓库的爆炸没什么关系吧?”

“有,”迪克轻轻地叹了口气,承认道。“我不知道细节,但我猜杰森是在试图扳倒一些军火商的时候发生了什么,整个地方都爆炸了。”

“有人员伤亡吗?” 芭芭拉问道,迪克忍不住又重重地叹了口气。

“嗯,这就是问题所在,”他回答。 “杰森显然是把那些毒贩留在里面自生自灭了。”他犹豫了一下,还是说了下去,“——至少布鲁斯是这么说的。”

事实上,并不是说他这质疑布鲁斯,但他的父亲的确在某些事情上偶尔会很狭隘。而且,蝙蝠侠在一切都已经发生后才姗姗来迟,这就意味着他可能会在没有完全理解事情的情况下就妄下结论。

迪克真的希望布鲁斯只是妄下结论。他不想再和他弟弟吵架了。

芭芭拉发出感谢的声音,迪克能听到她在打字。“等消防部门提交报告,我就可以调查这个事件了,但我猜你现在就需要找到杰森?”

“是的,”他同意。

“为什么?” 她问道,声音里有些他无法解读的东西。“你担心他会再次成为一个罪犯吗?他不再是那个人了,迪克。”

迪克讨厌自己这样说(见鬼,甚至连想都不敢想),但这是一个不幸的事实,他需要说出来:“我们不确定,小芭。他最近是好多了,我不想争辩这一点,但你还记得他第一次回到哥谭的样子。愤怒而嗜血。他想杀了我们,他想杀了布鲁斯。我们甚至不知道他到底杀了多少人。”

“但他最近没有杀过人,”她反驳道。“他一直在努力,迪克,你知道的。”

“是的我知道但是...”

“但是什么?” 她咬牙切齿,愤怒的声音让他哑口无言。“就因为布鲁斯对仓库里那些混蛋的猜想,你就要把他扔回阿卡姆,甚至不听他辩解?”

迪克畏缩了一下,内疚像酸一样在他的肚子里灼烧起来。

他讨厌把他的弟弟送到那个地方,但这没有阻止他做当时他认为正确的事情。

现在他不禁想,这真的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吗?有没有什么更好的解决方案、一个能够帮助杰森的办法?还是说他只是不想面对他的弟弟?

迪克不知道。

(他不确定他是否想知道。也许有其他办法的这个念头一出现就切入了他的内心,他担心如果再继续深入思考,他可能会崩溃。)

“我只是想确定他没事,”迪克最后说,连他自己都觉得他的声音听起来很疲惫。

“我已经失去过他一次了,小芭。”

“是我们失去了他。”芭芭拉纠正道,听起来也很疲倦,仿佛对迪克的愤怒耗尽了她今晚所有的力气。

“不管怎样,”她说,“我可以追踪他的手机信号,然后把坐标发给你,但你最好不要突然袭击他,逼他告诉你到底发生了什么。”

“我不会的,”迪克向她保证。“我不是布鲁斯。”他明白,如果杰森对他的质问感到不满,逼迫对方给出解释只会成功地把他的兄弟推开。(当然,有时候即使是最微不足道的事情,杰森似乎也会觉得受到冒犯,所以谁知道他还能期待些什么呢?)

“好的,我找到他了。”一会儿后神谕告诉他,她飞快地说出一串数字,然后发出一阵吃惊的笑声。

“难以置信,”她喃喃自语。

“怎么了?”他皱了皱眉。

“他在酒吧里。”

迪克眨了眨眼,茫然而不知所措。“什么?”

“他、在、酒、吧。准确来说,是西32街上的酒吧。”

说真的,迪克能够理解芭芭拉说的每一个单词,但是把它们连成一个句子?老天,这可就让他迷惑不解了。

“杰森不喝酒,”他抗议道。“他才二十岁! ”

芭芭拉发出一声非常不淑女的冷哼。“迪克,他之前经营公园街和鲍厄里街的犯罪路线,我敢肯定他喝酒。再者,我不认为他们会查红头罩的身份证。”她冷冷地补充。

“我不是指这个,”他郁闷的说,但没有解释。

事实上,虽然不确定原因,但他清楚地记得,十几岁的杰森至少在两个不同的场合坚定地表示即便是成年,他也不会喝酒。因为这是“一种会让人变得糟糕的毒药。”

迪克从来没有问过,也没有逼问过细节,但他一直怀疑杰森的话和他的生父威利斯·陶德有关,后者曾因家庭暴力和其他一些罪行被拘留过几次。


杰森现在是有多痛苦,才会选择去喝酒?

 

“我得去和他谈谈,”他告诉芭芭拉,然后离开安全屋,回到了楼下的车里。 

“我一会儿打电话告诉你最新情况,好吗?”

“听起来不错,小心对待杰森。”她补充道。“他对我们说的话比你想象的更敏感。”

迪克还没来得及问她到底是什么意思,她就挂断了电话,留他一个人思考。

小心对待杰森,她说。不是让他小心杰森,好像他很危险,而是“对待”——好像他是一个易碎品似的。

迪克现在越来越担心了,真的。

 

去酒吧的路上他至少收到了三张超速罚单,但他不在乎。尤其是在他担心他的弟弟并且烦透了他们父亲的时候。

他把车停在酒吧对面的街道上,门口的保安要求他出示身份证,他怒气冲冲地大发雷霆。认真的?还有五年他就要三十岁了——天呐,他不是个拿着假证溜进来的孩子。

他带着紧张和焦虑溜进酒吧,扫视着人群,寻找他的弟弟。

他几乎是迫切的想要看到杰森。

感觉像是过了一个世纪,他终于找到了他。感谢他的弟弟没有费心把额前那缕白发染黑,如果没有那个显眼的特征,他可能永远不会注意到他在酒吧阴暗处坐着的弟弟。

杰森蜷缩在远处的角落里,面前的桌子上放着三只空酒杯,一只手拿着一杯台克利酒,看起来非常...迪克只能想到一个词:“沮丧”。但这个词不足以形容杰森现在的状态。

就好像有人把他身上的火和灵魂全都吸走了。

他的肩膀耷拉着,嘴角没精打采的下垂,深深的皱着眉头,整个人散发着悲伤的气息。

迪克开始觉得事情可能比他预想的还要糟。

不过现在退出已经太晚了。他想找到他的弟弟,和他谈谈。

——好吧,他已经成功地找到了他。

现在轮到蝙蝠最难的部分了:谈谈。

 

他绕到吧台买了两瓶水,酒保抱怨他没有买酒,他毫不在意地瞥了对方一眼,然后穿过房间,来到杰森坐的地方。

“嘿,杰鸟,”他说,“我在到处找你。”

杰森吓了一跳,好像没有注意到他,他对迪克眨了眨眼睛,似乎对他的出现感到困惑。然后,他惊讶的表情变成了一些更黑暗的东西,带着怨恨和痛苦——几乎有点像悲伤。

“为什么?”他低吼,“你也是来骂我的吗?”

我们开始吧,迪克想,把水瓶放在桌子上,坐在他弟弟对面。“不,”他小心翼翼地说。

“我只是想看看你是否还好。”

“不,”杰森冷笑着回答。

“你不是。你是来看看我是不是又变回了那个恶棍红头罩,搞出该死的爆炸,砍下罪犯的头颅。我敢打赌,甚至不用布鲁斯开口你就跑过来了。”

他不怀好意地补充道。“我打赌你一旦抓住机会就会把我绑起来,再次扔到阿卡姆。你们这些混蛋从来就没有真正信任过我,不是吗?可能连我是罗宾的时候都没有。”

迪克在座位上挪动了一下,感到不安。“杰,拜托,你知道那不是真的。我们只是担心——”

“担心什么?”杰森问道,眼睛很亮。

“担心你,”迪克反驳道。杰森笑了起来,他吓了一跳。

这不是一个友善的微笑,不是杰森最近经常露出的那种开心的大笑,这个笑充满了疼痛,它带着锋利的锯齿状边缘,像碎玻璃一样直插迪克的心脏。

“担心我?” 杰森回应道,语气中充满了怀疑。“迪基,求你了,别再骗我了。你和布鲁斯,”他吐出他们父亲的名字,毒液足以放倒一头发怒的公象,“自我回来以后,从来都没有为我担心过。”他喝了一大口酒。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还会抱有希望,”他咕哝着,声音低得迪克几乎听不到,低得迪克认为他可能不应该听到

“你在说什么,小翅膀?” 迪克问道,他拧开水瓶上的盖子——只是想做点什么缓解压力。

“杰鸟,我们爱你,你知道的。”

“你表达它的方式可真他妈有趣,”杰森咆哮。


有那么一瞬间,迪克几乎担心杰森会冲过来攻击他。但随后,红头罩的愤怒潮水般消退,一些别的东西露了出来。一种迪克从来没在他弟弟身上见过的凄凉。

就好像他失去了一切,只是在等待致命一击。

“对你来说,我只是一个怪物,”杰森沙哑地说,他的声音如此疼痛,迪克忍不住退缩了。

“对你们所有人来说,这就是我。只是一个怪物而已。”

迪克猛地咽了口唾沫,努力想说点什么,但可悲地一无所获。

“别傻了,”他终于开口。“你是我弟弟,杰。我绝不会——”

“你把我扔进了阿卡姆,”杰森说,他的声音沉重而平缓,这让迪克的心脏抽搐起来,痛苦的加速跳动着,他几乎喘不过气。

“我是个怪物,所以你把我和其他怪物关在一起,我和小丑在一个监狱。”他继续说,迪克的心脏疯狂的跳动着,胃里塞满了爆炸的弹珠。

“你知道吗?我就住在那个杀了我的混蛋隔壁,迪克!”

迪克张开嘴想说点什么——任何东西都行。但是他只能发出一种嘶哑的吸气声。

他不知道。他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他感到一阵羞愧,因为他把弟弟丢进了精神病院,头也不回。什么样的混蛋才会这样做?他是个非常糟糕的哥哥,毫无疑问。

“你把我和小丑扔进了同一个地狱。”杰森再次说道,他喃喃自语,双手在桌子上颤抖。

迪克拿着水瓶的手不断抽搐着,冰冷的水撒在他的前臂和桌子上,但他的弟弟现在正隔着桌子看向他,表情痛苦——他一点也不在乎那些该死的水。

“对不起,”迪克哽咽着,“天啊,杰,我知道这不够,永远都不够,但是我——”

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非常努力地不让自己哭出来。

“我真他妈的抱歉。”他从座位上滑下来,绕过桌子,给了杰森一个拥抱。

杰森推了他一下,但不是很用力。迪克能感觉到他的弟弟在他怀里颤抖,这让他的心几乎碎成几瓣。

“你为什么要这么做?”杰森问,他的声音哀伤至极,简直是受伤了。

“做什么?”迪克问,仍然不放手。

“假装你在乎,而我知道你不在乎。”杰森回答道。迪克的心又碎了一块。

“你和布鲁斯....还有其他人,”杰森继续说,他喘着粗气,把身体从迪克身边脱开,用悲伤和顺从的表情看着他。

“你们不希望我在这里。”

“什么?不,杰森,我们... ”

“你不想,”杰森尖锐的说。“你想要的是另一个杰森,你失去的那个。那个愚蠢的孩子想要变得更好,当个好人。而我不是他。”


迪克完全被吓坏了,因为杰森现在正在哭。操他的。


“我不是他,迪克,”他的弟弟告诉他,声音沙哑而僵硬。

“我回来了,但我跟之前不一样。我不是你们想要的那个人,我知道。妈的,我怎么会不知道?每次你们看着我,我都能看的出来——我是个疯狂又残忍的混蛋,每个人都觉得我死了才好。迪克,我知道你不希望我在这,别假装你不是。

迪克现在希望有人能冲他的脸打上一拳。他知道如何处理这种威胁,几乎是轻车熟路。

但是这个?他喝醉了的弟弟情绪完全崩溃?

他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现在他开始觉得有点恐慌了,因为杰森....不该是这样的。他对面的那个男人看起来孤独、悲伤、绝望,迪克不止一次救过那些站在天台边想要自杀的人,他们每个人看起来都比他兄弟现在的情绪要更加稳定。

迪克感到无能为力,他讨厌这种感觉。

更糟糕的是,他讨厌让杰森感到被抛弃和不被爱。他讨厌自己促成了这一切,因为他冷酷无情地抛弃了杰森,让他陷入了地狱,和小丑如此接近。

“杰森·皮特·陶德,”迪克说,不在乎他的声音变得嘶哑。

“你是我的兄弟,我爱你。我知道我是一个糟糕的哥哥,”他继续说道,杰森不情愿地哼了一声作为讽刺,他对此感到异常高兴。

“我会用余生来弥补我对你所做的一切,但相信我,没人希望你离开

“——包括布鲁斯?”

杰森喃喃自语,趴在桌子上,用悲伤而疲惫的眼神看着迪克。对于杰森这个年纪的人来说,这双眼睛承载了太多的痛苦——话又说回来,杰森从来没有机会真正年轻过,不是吗?他生活在犯罪巷,这意味着他必须快速成长,然后他成了罗宾,再然后,他就死了。

“他失去了他的小战士,”他继续说,苦笑着。迪克退缩了。

“一个教学的反面教材。上帝啊,我躺在坟墓里都比当罗宾的时候对他有用。”他喃喃自语,抬起身子,又喝了一大口酒。

“别这么说,”迪克厉声说,伸手抢走了酒杯,虽然它基本上已经空了。

“你的死毁了他,杰森,你怎么能不知道?”

“因为当时我正忙着死亡。”杰森对他发出嘶嘶的声音,凶狠地皱着眉头。

“然后我忙着治脑子,忙着被扔进拉撒路池,忙着学习五千种杀人的方法。等我回来的时候,我已经被代替了,所以,原谅我不相信他会想念我。”

杰森又瘫倒在桌子上,他用手擦了擦脸。

“我打赌他一定很高兴摆脱了我。”

迪克的心又痛苦地抽搐了一下,现在他才是那个努力不哭的人。

“杰森,布鲁斯爱你。你是他的儿子。”

“他还有其他儿子。”这是杰森唯一的回答,他低头凝视桌面,声音里没有任何感情。

“现在也有女儿了。我不....我不特别,迪克。我甚至不是他想要的那个我。我和他现在所坚持的一切背道而驰,他为什么还要在乎我是死是活?——有段时间甚至连我自己都不在乎。这就是我的生活。”


这绝对是迪克现在最不想听到的话,尤其是在他开始担心杰森潜在的自杀念头时。

不是说他认为杰森真的会不顾一切自杀,但他的兄弟对自己的安全总是有点不计后果——再加上这些突然出现的情感炸弹,迪克很容易(几乎太容易)想象出他的弟弟正在....陷入一种致命的境地:他完全不在乎自己的生命,因为他坚信(但非常不正确)他在乎的每个人都希望他再一次死去。

迪克已经很多年都没有这么无助过了。自从他目睹父母死去,而自己只能在一旁尖叫后就再没有。

他想要说点什么——他甚至不知道要说什么,但他知道他必须做些什么。他必须试着让杰森明白他对迪克、布鲁斯、阿尔弗雷德以及他们所有人来说有多重要。

但杰森长长地叹了口气,把头埋在了胳膊里。

“我只是希望别再那么痛苦,”他的弟弟说,声音低沉。

“我只是想有一个。”他补充道,声音含糊不清。迪克意识到他快要睡着了。

“这有什么错吗?”

“你没有错,”迪克向他保证,伸手拍了拍对方的肩膀。

“这绝对没有错,杰森。”

然后他意识到他的兄弟睡着了。他轻轻地叹了口气,小心翼翼地把年轻人扶正,专注地看着他弟弟的脸。

杰森睡着的时候看起来很年轻,更接近他的实际年龄。这本来应该让迪克感到温暖,但现在这只会让他的心受伤:睡着的时候,他脸上的泪痕更加明显,还有那些眼下的乌青和裂开的嘴唇——就好像他一直在焦虑或是紧张。

迪克仍然不知道他该死的应该怎么办,但他知道今天发生的事完全超出了他的想象,他试图想出一个最好的解决方案。

他能带杰森去哪儿?他不想只是把他的兄弟扔回安全屋,尤其是在听了对方发自内心咆哮为什么生活糟透了之后。迪克把他扔在屋子里,看起来就像是他又被遗弃了,而迪克一点都不想这样。

但除此之外还有哪儿呢?什么地方能给他的兄弟安全感?更重要的是,谁能帮迪克照顾杰森?还有谁能让杰森足够信任并允许——

哦。

迪克想为没有早点想到而狠狠踹自己一脚。

 

他可以找阿尔弗雷德。

 

杰森一直爱着阿尔弗雷德,无论发生什么。即使是在他回到哥谭,饱含愤怒,想要杀人的时候,他也从来没有威胁过阿尔弗雷德一根头发。

如果说有谁打一开始就一直拥有杰森无条件的爱和忠诚,那么毫无疑问,就是阿尔弗莱德·潘尼沃斯。

阿尔弗雷德甚至可能会帮迪克把布鲁斯绑在椅子上,这样他们就可以对着他大喊他给杰森带来的伤害。或者他们会让杰森自己咆哮,作为一种愤怒的宣泄。至少,阿尔弗雷德可以帮迪克向杰森保证他们关心他。

是的,回庄园,让阿尔弗雷德掌管一切似乎是个不错的主意。而迪克觉得一旦有了一个可靠的计划,一切就会好办的多。

迪克把失去知觉的弟弟抱在怀里,像个消防员一样背上他,把对方拖到车外,小心翼翼地把杰森放在后座上,然后他掏出手机,摁下3号键,快速拨号。

对方接起电话。

“嗨,阿尔弗雷德,是我,我大约二十分钟后到家。还有....我想让你帮个忙。好吧,事实上,是杰森。”

 

-

lof的排版真的太奇怪了....它搞的我不知道要怎么空段


评论(39)
热度(31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那些微小的,不可言说的善意
< >
© 咕? | Powered by LOFTER